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稿】2022年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年会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4

2022年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年会

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术研讨会征稿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拟于2022年8月19至21日举办“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2022年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年会。现诚挚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踊跃投稿、积极参会,就研讨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为探索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建言献策。现将研讨会投稿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一)主题:

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选题重点:

1.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

2.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3.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4.民族地区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5.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6.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

7.县域公共服务均等化

8.民族特色产业发展

9.民族地区产业结构调整

10.数字乡村建设

11.人口与人力资本发展

12.生态文明与“双碳”目标实现

13.武陵山片区高质量发展

14.长江三峡生态经济发展

15.数字经济与民族地区现代化

二、投稿说明

投稿邮箱:caee@muc.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22年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年会投稿+姓名”,并在邮件正文内写明投稿人姓名、单位、通讯地址、电子邮箱、联系电话,附件中的文件名称请用“通讯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命名,文件格式应为doc或docx。

截止日期:2022年8月1日17:00。

投稿要求:研讨会仅接受原创性成果;稿件形式为学术论文。鼓励全文投稿,也可为500-800字摘要。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民族经济研究奖”的评选对象仅为论文全文。

三、参会人员

1.受邀知名学者

2.受邀学术期刊负责人

3.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经济、管理、民族学科相关负责人

4.入选论文作者,鼓励青年学者和学生投稿

5.合作媒体

参会人员约150人。

四、稿件筛选

主办方将组织领域内专家对递交的稿件开展匿名评审。

匿名评审专家和受邀学术期刊主编会共同评选“2022年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民族经济研究奖’”。奖项分为“一般奖项”和“青年优秀成果奖”。“青年优秀成果奖”的颁奖对象为在读学生。

评审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投稿人,未录用的不另行通知。纸质版邀请函在会议注册时一并发放。

五、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8月19日-21日。

会议地点: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学。届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适时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

六、会议费用

本次研讨会无注册费,研讨会期间产生的工作餐由会议承担,交通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覃朝晖15272166056

马潇骁18683025881

联系邮箱:caee@muc.edu.cn

更多信息请关注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微信公众号caee2018、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众号:CTGUJGQN、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muc_econ、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微信公众号muc_vbep。

八、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三峡大学

(二)承办单位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

(三)协办单位

三峡大学社会科学处、三峡智库、三峡大学民族学院

附录:

研究会简介: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12月,是在民政部注册的国家级社会组织,是为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学科建设和服务中国少数民族社会经济发展而筹备成立的社会团体,是全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的权威机构之一。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业务指导部门是中央民族大学,秘书处设在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详见官方网站caee.muc.edu.cn

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

2022年4月24日

Copyright©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