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简介
关于我们
简介

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12月,是在民政部注册的国家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业务指导部门是中央民族大学,秘书处设在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植根于民族地区,服务于民族工作”的宗旨,积极配合、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全面调研少数民族、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及社会发展情况,为涉及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决策提供依据,就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区域经济发展、贫困问题、草原牧区建设、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开发等诸多领域作了很多专题研究和实践示范活动,特别是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兴边富民、民族地区资源开发与生态补偿、民族地区公共健康与防治艾滋病、少数民族地区领导和社区能力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大量独具特色、卓有成效的研究和实践工作。

研究会每5年召开一届会员代表大会,2018年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现任会长是国家民委办公厅原巡视员、副主任(主持工作)普永生,副会长为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司长冯常海、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春学、贵阳永乐药业董事长向延柳。

Copyright©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