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稿】2021年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年会

作者:    发布人: 樊樱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3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新征程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

 学术研讨会征稿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拟于2021年10月29至31日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主题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年会。现诚挚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踊跃投稿、积极参会,就研讨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为探索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建言献策。

现将研讨会投稿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学术研讨会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

会议发言和学术论文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1.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收入分配与共同富裕

3.数字经济与数字乡村

4.乡村人力资本、人口结构与流动

5.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研究

6.“一带一路”与沿边开发开放

7.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

8.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9.民族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创新升级

10.民族特色产业高质高效发展研究

11.优化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12.民族医药产业与健康中国

二、投稿说明

1.投稿邮箱:caee@muc.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21年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年会投稿+姓名”,并在邮件正文内写明投稿人姓名、单位、通讯地址、电子邮箱、联系电话,附件中的文件名称请用“通讯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命名,文件格式应为doc或docx。

2.截止日期:2021年10月10日17:00。

3.投稿要求:研讨会仅接受原创性成果;稿件形式为学术论文。鼓励全文投稿,也可为500-800字摘要。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民族经济研究奖”的评选对象仅为论文全文。

三、参会人员

1.受邀知名学者

2.受邀学术期刊负责人

3.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经济、管理、民族学科相关负责人

4.入选论文作者,鼓励青年学者和学生投稿

5.合作媒体

参会人员约150人。

四、稿件筛选

主办方将组织领域内专家对递交的稿件开展匿名评审。

匿名评审专家和受邀学术期刊主编会共同评选“2021年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民族经济研究奖’”。奖项分为“一般奖项”和“青年优秀成果奖”。“青年优秀成果奖”的颁奖对象为在读学生。

评审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投稿人,未录用的不另行通知。纸质版邀请函在会议注册时一并发放。

五、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9-31日。

会议地点:暂定于北京市。届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适时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

六、食宿费用

本次研讨会无注册费,研讨会期间产生的工作餐由会议承担,交通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会务组可为获“青年优秀成果奖”的论文报告人提供报销标准内的往返交通和住宿费用,凭票报销。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潇骁18683025881许晨17611166728

联系邮箱:caee@muc.edu.cn

更多信息请关注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微信公众号caee2018、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muc_econ、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微信公众号muc_vbep。

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

2021年9月3日

Copyright©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