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召开秘书处工作会

作者:    发布人: 吴希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30

2021年3月30日,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召开秘书处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会上,研究会秘书处集中学习了民政部和国家民委相关管理制度,认真研读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国家民委社会团体管理办法》等文件。同时,会上拟定了2021年理事会会议的初步方案,待报会长办公会通过后,计划尽快完成社团主要负责人变更备案和民族(地区)高校经济学院院长的常务理事、理事的增选工作,进而加强研究会秘书处建设,提升研究会在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学科建设中引领作用。

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自去年业务指导单位调整至中央民族大学后,经济学院承担研究会秘书处工作。经济学院安排学院青年骨干人员充实到研究会秘书处,借助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积极推进各项工作,2020年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首次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资助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社科学术社团奖励性补助,并于2020年12月12日成功召开了“第二届中国兴边富民论坛、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年会(2020)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题研讨会”,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Copyright©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