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题研讨会”平行论坛研究生专场在京举办

作者:    发布人: 吴希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7

12月13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兴边富民论坛 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年会(2020)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题研讨会”平行论坛研究生专场在北京举办。

平行论坛研究生专场设有两个分会场,分别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春敏、吴本健主持。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郭利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丁赛分别担任评议人。

在第一分会场,中央民族大学胡涛、兰州财经大学王赛、中央民族大学王福龙、中央民族大学牛虹燕、西南大学周琳、中央民族大学李静,分别以《民族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收益影响因素研究》《“双重结构”优化会提高能源效率吗?》《“双循环”背景下西部大开发二十年效果评价及融入研究》《基于共生理论的农-企利益协同增进研究》《生产视角农村家庭人情支出对人情产出的影响——基于重庆市31个区县数据》《空间视角下西部旅游经济协调性差异演化及影响因素分析——以呼包鄂榆城市群为例》为题发表主旨报告。

在第二分会场,中央民族大学詹筱媛、西南民族大学左川玉、兰州大学张敏、中央民族大学石雪、中央民族大学徐嘉昱分别以《兴边富民行动对中国边疆教育人力资本的影响——基于倾向得分匹配法的实证分析》《“双循环”背景下的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四川省为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产业发展路径探析——以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为例》《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与相对贫困治理研究》《我国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短期国际资本流动的影响》为题发表主旨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在评议环节,郭利华、丁赛针对汇报人的主旨报告,从研究选题的确定、扎实的经济学基础和规范的研究模式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从如何提高理论基础、如何实现研究内容由面到点两个方面提出修改建议。

12月13日清江厅 闭幕式 颁奖典礼 闫妍 3

Copyright©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